辰南

时光紧张而毫无悬念地溜走,难以留下一丝痕迹

不错

顽石:




 


我们的生活总是很拥挤,总是很忙碌,总以为前方有很重要的东西在等着自己。

在拥挤中,我们来不及享受;在忙碌中,我们漠视了爱与被爱。


一生是短暂的,时光紧张而毫无悬念地溜走,难以留下一丝痕迹。


我们习惯了说;我很忙所有忙的理由是没有时间想理由;永远没有空,其实随时都有空;只是为自己的一切疏忽找个借口;只是一直忙着向前跑忘了回头;来不及看看花看看树,看看温暖的天空;来不及看看你看看我,看看身边的亲朋好友;等到花落了,叶枯了,天空变得灰暗了;等到心木了,茶凉了,人去楼空了;才发现丢了你,丢了心,丢了自己的幸福;才发现忙忙碌碌的日子原来是那么的虚空。


我们总是在说,我很忙;忙着应对每天的所有纷繁复杂;匆匆的来,匆匆的去,又匆匆的路过;忘记了珍惜,忘记了快乐,忘记了将幸福珍藏;一路上将麻木,将苦恼,将无奈一并的接收;忙碌的你我习惯了用忙,为自己开脱; 等到穿过风,越过海,走过心灵的渡口;才发现没了心,没了爱,没了想要的感受;是啊,那一刻忽然很想哭,很想大声的喊出:


忙忙碌碌的你和我究竟在追逐什么?


来不及回头,回头已是空,当逃亡变成习惯,当忙碌成了借口,才发现,想要自由的灵魂已经无处安身无处停泊,才发现,是那么的独孤无助没有一个人可以倾诉…生活再忙,也别忘了停下匆忙的脚步,理性地回顾,整理。我们的一天很短,一生也不是很长;只有劳作,没有闲暇的一天失去了自由;只会忙碌,没有思考的一生丧失了灵魂;我们总是被外界的一切牵制着自己的头脑;忙忙叨叨,内心烦乱,东抓西摸,无所适从,这可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想要的一生?


学会等等吧,等等自己,等等灵魂,生活再累,也别忘了用微笑来面对和迎接一切。


停一停忙碌的心,忙碌的脚步;
看看花看看草,看看蔚蓝的天空;
看看书,听听歌,和亲朋好友叙叙旧,找回丢失的心;
丢失的闲暇丢失的自我,拾起,遗忘的童心,遗忘的快乐遗忘的幸福;
在自己的田野里流连徜徉悠然自得,你便发现了一种久违的宁静和清澈…
让自己轻松一点,让灵魂休憩一下,让人生美妙一些



评论

热度(37)